民基会简介

您当前位置: 首页 > 组织概况 > 民基会简介

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(简称中国民基会),成立于1988年,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,民政部注册的全国公募型慈善组织。前身为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,2015年4月3日经民政部民函【2015】108号文件批准,正式更名为: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,简称:中国民基会。英文:China Nationality Culture Foundation(简称:CNCF)。

2016年9月,《慈善法》颁布后,我会被民政部认定为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。

2019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为3A级。

    中国民基会成立30多年来,在国家有关领导和各级政府的关怀下,在海内外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,民基会利用各类资源,动员所有可以动员的力量,设立各民族专项基金、开展各类论坛、组织大型公益活动及国际交流方面进行深入的探索和合作,为民族文化艺术的复兴、为发展公益慈善事业,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。

目前,基金会依托国家文化大繁荣、大发展的契机,注重在创新中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,逐渐形成了一支职业化的公益队伍,成功地从传统管理模式向国际化运作模式转型接轨,努力拓展筹资渠道,凝聚社会力量,为有公益心、有责任心、有能力的爱心人士搭建公益平台。

基金会的宗旨是:振兴民族文化,保护民族艺术,抢救民族遗产,弘扬民族精神。

基金会的业务范围:

(一)资助兴建民族文化设施,兴办民族文化艺术教育,抢救整理民族民间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;

(二)开展有利于推动民族文化艺术发展的各项公益活动,设立不同公益主题的专项基金和项目,扶持传统文化艺术的各项活动;

(三)组织国内外民族文化艺术专家和学者,开展民族文化艺术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,举办民族文化艺术作品的展览展示、联谊等活动;

(四)组织民族文化艺术团体在国内外进行各种公益性演出活动;

(五)响应国家号召,推广红色文化,支持文创产业开发和文物资源保护与修复;

(六)在民族地区,援助孤儿成长、救助贫困家庭、支持文化教育事业;

(七)设立的专项基金将按捐赠者的意愿进行专项资助;

(八)开展符合本宗旨的各项资助活动和项目。